首页  新闻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资料  评论解读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议
2021-06-30 09:49 文/张利杰、王雪蓉  学工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观看了颁授仪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颁授仪式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卫丽: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是更高贵的精神品质。颁发“七一勋章”这一党内最高荣誉,以最庄严的仪式告诉我们,共产党人要时刻不忘补足理想信念这一精神之“钙”。获颁勋章的29位英模身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理想光芒,饱含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执着追求,刻画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彰显着为党和国家、人民事业顽强奋斗的精神意志,这是铸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精神丰碑的强大的引领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刚:初心不改,薪火相传。“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党员的杰出代表,更是广大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的杰出代表。英雄就在我们身边,英雄激励我们前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见贤思齐,许党报国,无私奉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血脉、传递榜样的力量,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现伟: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英雄才能辈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荡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作为一名有20年党龄的党员、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管理的全过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大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商经济法学院团委书记李浩: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指出,“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学习获奖功勋的奋斗意志和恒心韧劲,以思想教育和实践引导为载体,用真心教导每一位学生,用真情感化每一位学生,用真知引领每一位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守护成长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晔: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身体力行地引导学生、影响学生、成就学生,激励学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将青春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张静:29名“七一勋章”功勋党员的人生轨迹各不相同,但他们却秉承着共同的信仰,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砥砺奋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不平凡的岗位上实现更大的突破。在他们的身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得淋漓尽致。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在自己的职业道路上深耕,努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做到让学生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

外院学院辅导员肖瑶君:29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全国优秀党员代表,用实际行动向全体中国人民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作为一名辅导员,应主动从“七一勋章”获得者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抓牢辅导员的工作职责,用爱心滴灌学生心灵、用耐心陪伴学生成长,用潜心滋润教育事业,引导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融入“两个一百年”的宏伟奋斗目标中,让梦想照亮未来!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丽米热柯孜•如孜:通过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我感触深刻。29个闪亮的名字,描绘出了一幅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我将坚守铸魂育人的初心,讲好中国故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引导学生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努力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张雪然:29个熠熠生辉的名字,闪烁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这是党中央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优秀共产党员致以的最崇高的敬意。这份最崇高的敬意,属于他们,同样也属于每一位坚守岗位、不懈奋斗,为党为国家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新时代的我们有幸承接先辈们传递过来的接力棒,应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将对党和国家的满腔热血挥洒在这片红色土地之上,落实于每一个具体行动之中,不忘过去,不惧将来,让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外语学院学生杨晓蕊:看了直播,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一百年来,正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凭借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我们更要秉承先辈们的精神,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努力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让党的千秋伟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会计学院学生原亦航:29名勋章获得者大多来自基层一线,凭借着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充分展示了党和国家对英雄的崇高敬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学习优秀党员同志身上的优良品质,加强道德修养,提高专业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一批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受到上级表彰
下一条: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