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资料  评论解读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3 10:37 文/赵超颖 图/曹恒  党委办公室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12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省委高校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旁听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松远主持。

会前,杨宏志围绕“守住初心,担当使命”、“拥抱理想,坚定信仰”两个主题与支部党员分别进行谈心谈话,全面细致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党员思想状况。支部党员之间也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相互提醒差距和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罗松远在会上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支部建设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出的问题和整改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依次发言,谈学习收获、谈差距不足,并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杨宏志在讲话时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支部党员围绕主题谈学习体会深刻感人、问题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杨宏志简要回顾总结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存在的差距。他指出,虽然学校当前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照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仍须我们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在学习“四史”中再接再厉、锲而不舍,为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学校“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汇聚强大正能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宏志结合党支部的工作实际,指出党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委作为学校党委重要职能部门,应在党史学习教育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特色更亮,坚持做到“五表率、五在前”。一要在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走在前,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上做表率、走在前,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力量,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三要在紧紧围绕大局、落实党委部署上做表率、走在前,切实使各项工作和服务紧紧围绕党委、适应党委要求,雷厉风行、高质高效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四要在强化细节管理、做到认真负责上做表率、走在前,既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又要坚持底线、周全完善,确保工作高效流畅;五要在加强党性修养、弘扬清风正气上做表率、走在前,时刻以肩负的责任警醒鞭策自己,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杨宏志强调,学校今天的发展是历届师生锚定目标、接续奋斗的结果,如今已站在了更为关键的发展节点,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党史学习教育当做强心针和清醒剂,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纯粹的政治品格、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和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走进南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我校师生党员集中收看“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展演晚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