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资料  评论解读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长高新才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08 09:56 文/王晓晨  校长办公室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6日,校办校友办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高新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校办校友办联合党支部负责人对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参会党员逐一发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高新才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高新才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高新才指出,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奋进力量,以“赶考”的姿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和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针对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新才强调,要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在人才培养上持续发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将一流生源培养成一流人才,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培育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二是在学科建设上持续发力,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完善学科建设服务体系,巩固学科优势,凸显学科特色,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在科学研究上持续发力,建立和完善科研平台建设的制度和机制,推进学术创新、协同创新和机制创新,全面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四是在人才建设上持续发力,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推进人员结构优化,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五是在大学治理方面持续发力,深化对高等教育和高校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和教育管理效能,狠抓管理服务作风,提高依法治校能力和决策与管理水平,夯实学校发展的保障体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