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资料  评论解读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
2022-06-10 09:21 文/梁学涛 图/曹恒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9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第2章等内容。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全体校领导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百年大党面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遵循,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激励人们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梳理出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为什么说“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等13个重大问题。

会议强调,该书为全党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提供了生动教材,对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进一步看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满怀信心地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这本书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相结合的角度,呈现出了我们党在百年中的辉煌成就,我们要充分发挥《百年大党面对面》的育人成效,让广大师生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阐释百年党史、聚焦立德树人。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培训宣讲提纲等内容。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