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资料  评论解读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办实事开新局>>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9-28 10:09 文/张利杰 图/程丰  学工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不断提升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强化师生防控意识,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秋季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9月27日,我校在郑东校区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慧军,副校长刘荣增、赵传海、李观虎、王锋、朱金瑞全程观摩并指导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办各工作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围绕学生入校、就餐、进入宿舍、校医院接诊、上课等重点环节展开。参演师生按照各环节的操作流程和行为规范依次进行实操演练。在入校演练环节,学生经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生证件等查验和体温测量无异常后方可进校。在就餐演练环节,学生们错时错峰、隔位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在进入宿舍演练环节,学生们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学习生活中减少聚集。在校医院接诊演练环节,医务人员对发热学生的就诊、转诊、隔离、留观等进行及时科学处置。在上课演练环节,学生们小班上课、隔位入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密度。

按照“演练即实战”的标准,演练的五个场景均模拟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环节,针对可能发生的学生发热等突发状况,设置体温筛查区和临时留观点。医务人员对学生的身体状况、行程史、流行病学史、返校交通情况等进行询问登记和体温复测,并将持续发热学生用专车送至“一对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整个过程中做到了迅速响应和妥善处置。

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办召开演练工作总结会。校领导对演练进行点评指导,同时就学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相关部门将在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站位,进一步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方案,进一步细化流程,扎扎实实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喜获66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下一条:河南省伦理学会成立大会暨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道德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