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资料  评论解读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办实事开新局>>正文
我校教材荣获全国优秀教材奖
2021-10-15 10:58 文/魏进锋  教务处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12日,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对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给予表彰。我校李小建教授主编的《经济地理学(第3版)》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是河南省普通高校高等教育类唯一获奖主编教材。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党对教材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国家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充分发挥教材作为课堂教学主要载体的重要作用,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教材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多次修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对教材研究、编写、选用、评价、激励、督导等工作规范管理,已建成党委负责、党政齐抓共管的全方位教材工作体系。在2021年公布的河南省首届全省教材建设奖获奖名单中,我校推荐教材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李小建教授作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知名学者,著名经济地理学家,长期从事经济地理学和区域发展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主编的《经济地理学》,首次按企业是经济活动的基本单元来设计其结构体系,被全国高校广泛采用,受到广泛好评。

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该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经济经纬》影响因子持续攀升
下一条:敬老爱老度重阳 健康阳光树榜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