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资料  评论解读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办实事开新局>>正文
“豫见理响”,一场燃爆又催泪的盛宴在我校举行
2023-04-08 10:03 文/刘晔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提质增效,打通理论武装青年的“最后一公里”。4月7日,“豫见理响”河南共青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示范宣讲(郑州站)活动在我校郑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河南青年时报记者、“豫见理响”青年宣讲团成员出席活动,我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团干、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青年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三个篇章,以“宣讲+话剧+文艺”的多元艺术表现形式,生动立体地引领青年大学生们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遇见理想、收获成长。

在宣讲环节,红旗渠干部学院培训部副主任、共青团林州市委兼职副书记张晨,中铁隧道局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郭璐,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金牌获得者、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教师姜雨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晓静分别以《红旗渠精神永在 唯奋斗者永恒》《坚持科技自立自强 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没有逆袭的天才 唯有奋斗的青春》《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历史意义》等为主题,将红旗渠精神、科技创新、中国式现代化等宏大主题化作小切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润物无声般浸润青年大学生心田。

河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春雷话剧社以红色话剧的形式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课《觉醒·青春》,展现了时代青年孜孜以求不断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奋斗历程,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学校微风合唱团、示范宣讲成员们领唱,现场青年学生同唱《不忘初心》《领航》等歌曲,用歌声播下颗颗红色种子,从时代强音中汲取奋进力量。

宣讲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杜成欢感慨道:“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是什么?我想,是张晨老师讲述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郭璐老师讲述的不畏困难、自立自强、重视科技创新的中国隧道人精神;是姜雨荷老师身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勇于突破自我的奋斗精神;是张晓静老师讲述的中国式现代化背后的大局观和革命精神。”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学生王子涵倍受触动:“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有幸见证辉煌的历史时刻,更当不负盛世,坚定以奋斗之我担时代使命的理想信念,以勤学长知识、以创新求突破,主动担当作为,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华章。”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审核:李曼 编审:刘绍辉 签审:张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群贤毕至,受益良多!全国知名统计学专家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