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资料  评论解读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办实事开新局>>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2023-04-12 16:34 文/赵超颖 图/柴昊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12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召开。省委第二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国祥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安排部署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副组长张国富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慧军主持会议。

赵国祥在讲话中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部署等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职责任务,赵国祥对我校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重大考量、深远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就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三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坚持一切工作安排、推进措施、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和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四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破和立统一起来,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司林胜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就进一步锚定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司林胜强调,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校党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一要以学铸魂,做政治上的坚定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二要以学增智,做工作上的多面手。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高等教育规律,增强推动学校实现改革发展的能力。三要以学正风,做学风上的引领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查找分析影响和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推动问题有效解决,推进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四要以学促干,做推动发展的实干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司林胜指出,根据省委部署,我校作为省管高校属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压实责任、真学实做,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坚持开门教育、师生参与,精心组织安排,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慧军就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结合工作抓好落实,一体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三要扛牢责任抓好落实,切实组织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努力奋斗。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审核:罗松远 编审:刘绍辉 签审:张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吴晓萍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
下一条:你知道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银龄课堂”开班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